蜀悦

【食物语】得知一品锅里有笋之后

我是真的十分严肃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的


至于为什么不喜欢吃笋……emmmm,就是吃了舌头会麻,一开始没注意,到后来就条件反射性的吃什么笋都麻了……吃菠萝也一样


话说阿喻那个花到底叫什么名字?


至于最后那个……不知道能不能真的干,但我相信他可以的


私设双少主:伊榕(♀),伊易(♂)


OOC见谅


…………………………………………………………


    我,空桑少主之一,伊榕,正在面临人生中可能不是那么重大的一个难题——​我到底还要不要和一品锅好了。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一品锅是一个“层层叠叠的海鲜火锅”​,我不知道他里面居然还有笋!还是那种垫在锅底一听就是要垫一大把的笋干!


    由于这一点,我十分严肃认真地同我哥探讨了一下​,果然没有得到结果。于是我就去吉利虾哪里询问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喜欢一个人的办法,虽然他给出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方法,我还是挑选了一个看起来可行性最高的准备实行,这个方法的名字叫做——揪花瓣。


    所以现在我的问题就变成了,去哪里找一朵合适的花。虽然按照吉利虾的说法,在路边随便找朵就好,不过……这种一眼就能看出花瓣数的花真的有被揪的价值吗?


    本来我是打算去找佛跳墙或者樱桃毕罗要一朵的,但​像他们这样心思细腻的食魂,我怕他们会多想,于是,我为了一朵花,难得地熬了个夜。


    “咔嗒”


    缩在​被窝里的我敏锐地捕捉到了窗子被打开的声音,于是我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了。


    “阿喻,你那个什么什么花有没有带?给我一朵呗?”


    三鲜脱骨鱼虽然很惊讶,但是还是给我了。不过,众所周知,一个问题解决之后,就会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现在,我坐在床上,三鲜靠在我肩上,我在很严肃地思考是要从喜欢开始,还是从不喜欢开始。


    “小助手,顺从你自己的心​,你是想喜欢,还是不喜欢呢?”


    “我不知道啊。”


    在得到了这个答案后,三鲜脱骨鱼十分干脆地又给了我一朵。既然不知道,那就两个都揪揪看好了。


    不得不说,楼兰的曼什么什么花,是好花,每一朵的花瓣数量都是一样的,这是我在进行大量实验之后得到的结果。这个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所以三鲜脱骨鱼把那一堆花瓣收拾了一下​,打了个包就离开了。


    (阿喻:揪剩下的花瓣不要丢,凑合凑合还能用……)


    所以我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


    一品锅发现伊榕最近似乎有些……疏远自己了​。远远地看见,她竟然绕了一圈避开了自己,这是……怎么了?


    作为莫挨老子组的成员,他是不可能做出主动把人堵住直接问这种事情的,所以他去问了另外一位空桑少主。


    于是伊易就被一品锅直接从悬崖那边提溜回来了,就在锅包肉的眼皮子底下,直接,带走了,连招呼都没打。锅包肉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后来比较了一下自己和一品锅的实力差距​,默默地选择了明天给伊易加训。


    “郭大哥,您老人家把我叫来就为了这个?”想到明天要增加的训练量,伊易整个人都不好了,再听到一品锅的困扰之后,他差点一口水噎死。


    某些一品锅,平日里张口闭口莫挨老子的……只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没有想到你居然是这亚的锅!我妹明明就两天没去找你而已你就要死要活(?)的,那天她爬墙去其他游戏了你不得化作望主石?


    不过,这些也只是心里想想而已,毕竟一品锅打人还挺疼的。况且,作为一个合格的空桑少主,下属内心有疑惑,当然是要耐心地引导开解他,让他认识到空桑是一个多么和谐友善的地方。所以他就灌了一品锅半个小时的心灵鸡汤,在成功地把他绕晕之后屁股一拍回去企图用自己良好的态度减轻锅包肉第二天的加训。


    一品锅在被迫接受了伊易半个小时的跟他的问题丝毫不着调的心理辅导以后,决定先去扬州炒饭那边喝个茶缓缓。


    结果就遇到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来找扬州但是由于熬夜导致睡眠严重不足被扬州拉到小榻上补觉的伊榕。


    扬州炒饭本来在案前不知道画着些什么,看见一品锅来了,就放下笔招呼他进来坐。


    扬州的原话是:“郭兄?既然来了就别站在门口了,进来随便坐吧。”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一向高冷的一品锅,会直接走到伊榕睡着的小榻那里,抽走扬州给她垫着的枕头,然后把她的头轻轻地放在自己的腿上。


    扬州内心:郭兄今日怕是出了什么毛病,要不要带他去饺子那里看看……


    ​“她今日来找你,有何事?”一品锅接下来的话让扬州炒饭笃定了内心的想法,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他。​


    “少主想和我讨论一下,一品锅有何改良之法,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材料可以替代里面的笋干。”​


    ​“那,可有结果?”


    ​“讨论到一半,我看少主实在困得紧,就让她睡会。”简单来说就是没有。


    此时,少女翻了个身。​


    ​“嗯?这是快醒了吧。”


    ​“?!告辞,不用说我来过。”


    一品锅立马离开了,还不忘把枕头给垫了回去。​


    “唔……扬州……我睡了多久?”


    过了两分钟,伊榕就从榻​上坐起来了。


    ​“也没多久,你可以再睡一会。”


   ​ “没事,我不困了。那我们继续吧。”


……………………………………………………


    过了几天,伊榕收到了一品锅​做的一品锅,发现下面本应该垫着的笋干,换成了用盐水煮过的豆芽菜。


    但还是跟自家老哥一起吃完了,不得不说,这锅,真香​。


最后 @临渊羡鱼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