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悦

品花献佛

※内容如题,请逐字翻译……


私设幼年双少主:伊易(♂) 伊榕(♀)


最后,感谢 @临渊羡鱼 提供的奇思妙想~


………………………………………………………


   “喂,麻麻。我好像迷路了……”


   “嗯……就是在这棵树下面。”



   “就是,就是一个有花有叶子……还有小鸟的树下。”


   “喂?麻麻?!”

 

    伊易​站在路边的树下,看着返回到拨号界面的手机屏幕,擦了擦眼睛,继续拨下一个号码。


   “喂​,锅锅。我好像迷路了,就在这个树下面。你看到我了嘛?”


   “看见了。”



   “就是……诶?!”


    伊易一抬头,就看见一品锅​正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


   “锅锅我想要那朵花花!红红的那个!”


    一品锅叹了口气,但还是帮他把花摘了下来,思考片刻,用​了些许魂力,使它在能增强一些在剧烈的上下左右的摇摆中保持花形的能力。


   “哇⊙∀⊙!谢谢锅锅!锅锅真好!​”啵唧一口。



   “……不要胡闹。该回去了。”


————————————————————

  夕阳西下,黄昏的阳光撒在空桑农场的小径上,给所有的事物都镀上了一层金边。从后山下来之后,伊易就又不愿意继续乖乖地跟在一品锅身后了,手里攥这那朵小花就飞奔到前方,恨不得马上就回到自家餐馆里去。


    从后门进入,穿过厨房,伊易的奔跑以撞入一个带着香味的怀抱中结束。


   “美人可要小心些,若是不慎跌倒受伤了,​福某可是会心疼的。”


   “​好的佛爷,我下次会小心哒。”

  

    伊易​从佛跳墙的怀中退出来,四处看了看,却没有发现那个理应跟在佛跳墙身边的身影。

  

    “小笋给你们又做了几套衣服,阿榕被叫过去了,算算时间也快回来了。”


   ​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佛跳墙显然已经看出了他的疑惑,直接为他解答。


    “这样子……那,佛爷一会儿能帮我把花花给阿榕吗?”递出小红花。

  

    “如果是美人的请求……” “谢谢佛爷,那我先走啦。”



————————半分钟后————————



   “福哥哥我回来啦!”袖子突然从后面被抱住,佛跳墙也就顺手把人捞了起来。揉揉女孩子柔软的发顶,顺手把花别了上去。

   

    伊榕:戴上这朵花的感觉,令我回想起了前几天一品锅拿笔杆子敲我头时的可怕经历……

  

    然而这一幕,恰好被走在后头的一品锅看见了。

   

   “这花……”


    脑海里还循环播放着那天一品锅的笔杆敲在自己脑壳上那清脆的回响,始作俑者的声音就突然从身后传来,吓得伊榕打了一个寒战。


    “我我我我不知道今天一品锅锅的画不是我弄脏哒!你你你能不能打轻一点……麻麻说会长不高……”吓得孩子连问题都没听就语无伦次地把自己卖了。


    “……乖,你哥呢?”

 

   “刚刚从小笋哥哥那边回来的时候好像看到了……”


————————————————————

  

    此时,伊易正鸡茸金丝笋的房间里快乐地试衣服。



   “嗯,不错不错。再试试这套。”

 

   “好哒!” 伊易拿着鸡茸金丝笋给的另一套衣服,一转身就看见了恰好走到门口的一品锅,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句带着质问语气的话:



   “你的花呢?”


   “给佛爷了……诶?!”


   “很好……你们两个,明早跟我上山。” ​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