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悦

【综刀剑乱舞】阡陌

    当源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已经快9点了。虽然对于现代人来说很正常,但是源身处平安京时代,所以她醒得真的不是一般的晚,何况她今天10点半还要向时政汇报工作。

    没错 ,源出来参加百鬼夜行是老老实实地请过假的,因为没办法天天批公文做日课什么的,同时也想给本丸的刀剑付丧神们放个假,所以源现在属于加班,拿双倍工资。

    源迅速地起床洗漱,不得不说源赖光准备的房间真是不错,里面的东西样样俱全,也有女侍及时送来合身的和服并帮忙梳妆……总之,源在规定时间内在女侍小姐姐的帮助下,把自己倒腾完了,虽然平时她会省去梳复杂的发髻和化妆的步骤。

    在经过允许后,源在源家大宅里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插上便携式的信号接收器,在一边坐下,支好平板开始跟某个时政高层视频通话。

    “初次见面,审神者小姐。我该如何称呼您呢?”屏幕中出现的是一个看起来比源稍年长一些的女性,语气谦和温柔,但是总觉得不想表面透露出来的那么简单。

    “叫我源就可以了。”

    “好的,那么源小姐,在工作汇报正式开始前,请向我说明一下新暗号的使用体验如何吧?”

    “感觉语言表达过于激烈,而且只有部分关键信息需要破译……有点难以言喻。前辈是跟zf之间是有什么瓜葛吗?”所谓的暗号,指的就是源初到平安京时,所打的那通电话的一部分语言。

    “嘛……对关键信息进行加密就足够了啦……至于瓜葛什么的,到时候你肯定会懂的。”对面的人有些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好的,那正式开始汇报吧。”这句话被说出后,面前的屏幕上又多了几张脸,有些是初代审神者,有些则是高层人员。

    “是。在这个时代,初步判断有两拨溯行军,一拨队伍的成员数目较少且多数资历尚浅,但领导者是经验丰富的暗堕的刀剑付丧神,应该能进行沟通,并未得到有用的情报,应该是和我一样被时空乱流卷入的。”

    “请描述一下那位刀剑付丧神的外貌特征,我们方便从本灵哪里获取更多情报。”

    “嗯……他在被我贯穿心脏之后,也一直维持着普通溯行军的枪兵的形态,直到濒死才露出一瞬真容。暗堕付丧神全部都是黑发红瞳,难以描述特征,且其使用枪的手法并不熟练,在其中混杂着许多刀法,有极大可能并非枪的付丧神。请求提供相关资料进行比对。”

    面对着传送过来的全图鉴,源感觉脑壳有些疼,在一溜五颜六色的刀剑付丧神里,找出一个在她面前出现了才半分钟的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我看看……这个……还有这个,感觉比较相近。”源选择了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的图像传了回去。

    “好的,后续工作将由我们来进行。请继续。”

    “另一批溯行军分成多个小队,多数在夜晚行动,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白日里则藏匿在城外的树林中。这一批有极大可能就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特地投放到这里来的队伍了。他们的首领同为暗堕的付丧神,经过这几天的观察,应该有四位刀剑付丧神参与,目的暂且不明。”

    “那么现在两批队伍的状况如何?”

    “第一批队伍,与改变历史的行动无关,现以全部剿灭,留下类似溯行军的制式长枪一柄,已于今天两点四十五分三十六秒传送至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嗯,这一点已经确认了。没有残党遗留吗?”

    “暂时并未发现残党。”

    “好的,当源小姐收集到关键的情报后,我们会派专员进行处理,届时会留意的。”

    “另一批队伍,对于目标事物应已有突破性的线索,知道我的存在,曾针对我发起几次进攻无果,有一定的警惕心。现该队伍中的杂兵已被清理得差不多了,需要的只是等待。”

    “好的,请问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没有。”

    “那么工作汇报就到此结束,祝君武运昌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