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悦

【综刀剑乱舞】阡陌

 注意!本章内容纯属瞎编……不要太较真……



   “哟~到饭点啦!”门外,鹤丸提着一个食盒,笑得十分灿烂。


      门内 ,莺丸坐得十分端正,仿佛被披在他身上的斗篷挟持了一样。


     “嗯?这个斗篷哪里来的?看起来不错。”鹤丸径自走进莺丸的房间,把餐点一样一样地拿出来,摆在桌上。


      “喜欢的话,拿去便是。正好你的羽织不是坏了嘛,暂时替代一下也好。”莺丸脱下披风,递给了鹤丸。


      “嗯?真的?那我就不客气啦!”鹤丸一把抓过斗篷,随便团吧团吧,就转身出去了。


      “等一下,鹤丸殿不吃一点吗?”


      “呀~这个嘛……我在外面其实已经吃过了,你和平野吃就好,不用担心我。付丧神本来也不需要吃饭,对吧,莺丸殿?”


     莺丸的脸色突然沉了下去,他捧起茶碗,喝了一口茶水。


     “有道理。能请鹤丸殿帮我叫一下平野吗?那孩子应该也饿了吧。”


      “真遗憾,他不在房间里。莺丸殿应该比我更清楚他会在哪里。”门被拉上了,走廊上响起了脚步声,越来越远。


      “莺丸殿,您没事吧?”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鹤丸走后不久,就突然从窗外翻了进来,快步走到莺丸的身边。


      “我没事。你也坐下吃吧。”莺丸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倒了一杯茶给平野,自己随手拿起一串团子吃了起来。


      “啊!”短刀少年刚刚碰到杯壁,就被烫到了。想起刚刚在外面看到的,平野也拿起了一串团子。还是等会儿再喝茶好了,他这么想。



      事实证明,不论什么样的鹤丸国永,都不是什么省心的货。源正在亲身心地感受这一点。


      当鹤丸开门的时候,源已经做好了跟两刃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的第三刃硬刚的准备,然后就被一股神奇的力量吸进了这件倒霉斗篷里。更重要的是,她现在就像一个东西一样动弹不得,源已经开始怀疑这件斗篷该不会是源赖光派来坑她的。


      现在,鹤丸在要了斗篷并且不知道怎么地戳了莺丸的心之后没有乖乖回房间待着,而且披上了斗篷,在平安京大街上逛来逛去。期间买了三个狐狸面具,都送给了漂亮小姐姐;一串冰糖葫芦,送给了眼馋许久的小妹妹;不下五串各式各样的团子,各种点心不计其数,一部分给了各种各样的人,大部分落在了自己的肚子里。这对于一个只吃了早餐的人来说是一种折磨!这个绝对不能忍!要是源能从这个斗篷中出来的话肯定要跳起来打他的头!咳咳咳,好吧,其实踮起脚就能打到了。


      总之,神秘的鹤美食家披着斗篷,在一个下午逛遍了平安京的大街小巷,吃遍了平安京几乎所有的小吃,顺便撩了几回小姐姐,然后太阳就落山了,不得不说鹤丸的脚程不错。然后,祭典开始了,这种热闹的事情怎么能少的了他呢?于是又十分愉快地逛了起来。期间,源似乎看到了一个很像平的人,旁边还站着一个白头发带着高帽子的……男人?于是源顿时抹消了那个人是平的念头,那家伙怎么可能在一天之内就有新男人了。


     鹤丸在热闹的街上看似漫无目的地逛着,突然解开斗篷,飘落的斗篷下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不过周围的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诡异的现象。


     “走吧,下次再被抓到,要把你从他手中捞出来就不容易了。” 鹤丸头也没回,只说了这么一句话,融入人群中。


      视野的左上角,突然掠过一个红点,极速向鹤丸消失的方向滑去。


    “不好!”源收起斗篷,也向着前方奔去。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平的阴阳寮内]


    “诶?你说阡她昨天没回来!”平在吃早餐时,得知了这一消息。


    “嗯,小生昨天晚上没有感受到她的气息。”妖狐十分端庄地坐在桌边喝了一口粥,然后被烫到舌头。


      “那我去给她打个电话,希望她出去带手机了……”平快步走到源的房间门口,拨通号码,一会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手机铃声。


    “她什么时候能改掉丢三落四的习惯……”但是,下一秒,电话被接通了。


     “谁在里面!”平直接踹开了门,发现里面是一个……上半身一丝不挂的男人。


      “打扰了。” 平十分利索地转过身又走了出去,半分钟后,改为一帮男性式神闯进了房间,顺便把另外一扇障子门给卸了。


     “额……还请各位冷静一下,我不是什么坏人……”白发男子已经穿戴整齐,举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坏人都说自己没有恶意!” 平的声音从层层式神后面传来。


      “我觉得我可以解释一下。”


     “君子动手不动口,要不先打一架再解释?” 


     最后还是没有打起来,两人还算心平气和地各坐在桌子的一边,只不过桌子是吃饭用的那个长桌而已。


      “原来是晴明公,久仰久仰。那么请问您老人家为什么大半夜造访,并且在人家女孩子的房间里过了一夜呢?”平喝了一口温热的茶水,试图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这个嘛……昨天晚上出门没看黄历,似乎有点犯物忌,遇到了鬼打墙,一直在您的茶馆面前徘徊,令人有些在意,就进来察看一番,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竟然是一个阴阳寮。在下自认为在平安京算是小有名气,借宿一晚应该没有什么,所以就找了一个空房睡了。”晴明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农夫山泉,当然他并不知道这水的名字,只是有点在意为什么要给他喝凉水。


      “那是什么样的人物,才能请您大半夜地出门呢?”


     “是源家,有些事情不便从宫里直接传达,就由他们来传话。昨天,兴许也是有什么事情吧?” 


      “这样啊……我大概知道她在哪里了。不过,在找到我朋友之前,还请晴明公不要脱离我的视线范围,您最近,摊上大麻烦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