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悦

【刀剑乱舞】我玫瑰都买好了,只是不知道今天七夕而已

※封面来自百度,侵删


昨天忘记在LOFTER上发了……


七夕跟我这种单身狗有什么关系……


终于决定要给婶婶一个名字了!




    就在昨天,本丸发生了灵异事件——歌仙辛辛苦苦栽种的花,竟在一夜之间被人尽数折断!看见满花坛倒伏的花枝,以及星星点点的残花,歌仙深呼吸三下,然后就直直地倒了下去。幸好左文字一家也在一边,及时地扶住了他,不然可能会摔傻。


    于是当歌仙在手入室里鹤丸的陪同下独自冷静时,审神者茶雀召集了所有剩下的刀剑,讨论对策,顺便一个个对质企图抓出真凶。


    在讨论了一个上午后,真凶并没有找到,但是成功地讨论出了对策。俗话说的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于是茶雀决定第二天带歌仙去现世买花。


    歌仙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一下子就精神了,所以今天早上4点就站在了天守阁门前静静地等待。


    过去了半个小时左右,听到了房内轻微的响动,然后就一直没停过,一会儿是水声,一会儿是吹风机的声音……不知道过了多久,茶雀打开了门,此时已经快6点了。


   “歌仙那么早就起了吗?”婶婶从门里探出头,此时她的一头白毛已经被染成了黑色。


   “主今天起的也很早呢。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呢?” 歌仙知道白色的头发是十分不寻常的,所以对于婶婶的做法并没有什么意见。


    “现在就去时政那边等着吧,我也不知道通道什么时候开启。” 


    审神者如果要和刀剑付丧神去现世,有两个方法,最常见的是递交申请,然后直接用院子里的时空转换器过去。但是申请至少要半个月才能通过,所以茶雀决定采用第二种方法,就是直接从时政里的通道过去,这个只要在那里签个字,确认没有什么大问题后,就可以直接去现世了。


    但是她并不知道需要排队这件事,还是那……么长的队伍,在柜台那里办完手续后,拿着号码牌,就看见了小半个大厅已经被审神者和付丧神坐满了,吓得她号码牌差点没拿住。现在才6点多诶!今天是什么日子?


    没错,茶雀以及本丸的大多数刀剑付丧神们都不知道今天是七夕,因为七夕对于一本丸的单身狗来说只是日历上多出的两个字而已。


   “茶茶!看这里,看这里!”听到有人喊她,茶雀和歌仙都朝声源转过头去,准确地对上了一个镜头。


    “嗯,不错不错,黑毛显得你白了好多呢!”橙子,就是对面的审神者,从左文字家大哥的手中拿过相机,翻着刚刚拍的照片。


    “难道我以前就很黑了吗!”茶雀带着歌仙走过去,凭着身高优势轻易地拿到了相机。


    相机里关于他们的照片,有还在本丸前那条街上行走时的背影,在万屋拿着团子时的侧脸等等,照片拍得很好,同时也让茶雀意识到了一点,


    “你们这样怎么那么像是一路偷拍过来的……江雪你这么惯着她可不行……”


    不过有熟人陪伴的话,等待的过程似乎没有那么无聊了。



    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茶雀和歌仙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花鸟市场。


    这是全市最好的花鸟市场,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花卉的种类齐全,质量也不错,存活率高,歌仙的花秧都是在这里买的,他本刃也来过几次。


    轻车熟路地找到买花秧的区域后,茶雀就离开了,她要给莺丸的猫去买猫粮。


    “选好了的话,到旁边的公园那里找我,就在老地方。”


    茶雀很快找到了卖猫粮的宠物店,买了一箱猫粮……


    “买这么多的话,猫粮会过期的。”


    “没关系,我家里不止一只猫猫(五虎退的小老虎也吃的猫粮),家里的小孩没事的时候也喜欢喂喂流浪猫之类的(大俱利伽罗 Lv26:???),消耗挺大的。”


    “那要不要再买几个罐头或者营养膏?店里新进的肉干也很受猫猫的欢迎呢。”


    “肉干要几包吧,罐头就不用了,家里有人会做猫饭的。”


    “好的,那营养膏呢?”


    “不了不了,这个就不用了。”我可不想哪天起床发现自己挤的是营养膏。茶雀迅速地结账并告别了一个劲推销的店员小姐姐,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把东西放入储物袋中。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公园里一对对的情侣特别多,独自坐在长椅上的茶雀觉得眼睛有点疼。这双夜夜盯着锻刀炉,视力也没有下降一点的钛合金狗眼,今天终于要被爱情的光芒闪瞎了吗?本来想着等歌仙来了去吃午饭来自,但现在似乎有点撑……


    “姐姐,买花吗?”突然有一个小女孩提着花篮走了过来,“新鲜的玫瑰花哦,今天早上刚刚摘哒!”


    今早刚摘……回去让歌仙做个玫瑰饼味道一定不错……不对我在想什么?当茶雀回过神,手里已经多了一束玫瑰花。


    “买都买了,玫瑰饼我是吃定了!”歌仙走近时,就听到自家审神者在嘟囔着什么。


    “阿路基?你在干什么呢?”


    “歌仙你来啦!你帮我看看这个花新不新鲜?”


    “新鲜?您难道要吃掉它们吗?”但还是接过花检查了起来。


    “歌仙。”


    “嗯?”


    “今天给我做玫瑰饼吧?”


    “原来真的是要吃啊……”



 [下午]


    “家主,弟弟丸跟我说今天是七夕呢~”髭切吃过午饭后来天守阁蹭空调,跟茶雀一人一个玫瑰饼,边吃边说道。


    “诶?原来今天是七夕啊,我说街上怎么那么多小情侣……哥哥切你少吃点,给我多留几个啦!”茶雀咽下嘴里的饼,顺便拍掉了髭切想拿下一个饼的手。


    “我去找弟弟要点茶~会带新的点心来的啦,家主要等我哦~”太刀付丧神在站起来的同时,又趁机捞了一个玫瑰饼。


    “七夕的话……那今天的冰淇淋是不是会买一送一啊?忘记买了……”这家伙的脑回路完全不在正常的频道上啊!



本期封面


过几天可能还会有花果茶三审的简单的人设


米娜桑有想看的刀刀的话,可以在评论中留言哦!


评论

热度(5)